close
************************************
作者 badan (兔子 媽叫你自殺)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Re: 讀資工讀到很沒力...
時間 Thu Aug 11 23:20:12 2005
───────────────────────────────────────

※ 引述《mnb1234 (噓)》之銘言:
: 我是資工大三生了
: 從大一到現在一直覺得自己興趣不在這
: 有幾度想要試著認真看
: 但是最後成績依然慘兮兮
: 我在想是不是該換個跑道了 我可能能力不在這個系吧
: 而且我也比較喜歡接觸人群的工作
: 不喜歡整天面對電腦
: 我看過一些商的書 覺得還挺有興趣的
: 有沒有什麼研究所 可以轉的
: 又要讀些什麼呢?
: 畢竟我還是會從資訊系畢業
: 我看了之前的討論 有人說可以轉讀企管 資管所
: 那個有哪些書要讀阿?
: 可以靠自修嗎?
: 還是一定要補習..我從小到大真的不喜歡補習
: 希望有人可以回答我 謝謝了

我認為你有幾件事要分清楚
1.有沒有興趣
跟你能不能能夠把書讀好是兩回事
不能讀好八成跟你不夠努力有關
(或讀書方法錯誤有關)
2.沒興趣所面臨的問題就是你不想長時間面對它
以及去關切他
所以實力會弱一截
再加上出去工作後跟自己本業不容易有相關(沒興趣的人更不容易跟工作有相關)
所以你"非常應該去接觸其他的東西"
3.補習的用途幾乎是針對考研究所
缺點:很耗時間,精神和金錢,而且只是把你教會而已
(假設你已經會了,那就是重複做了同一件事)
優點:很有效率把你教會,所帶來的學習速度還是贏了興趣
(假設你英文不強,通常學習速度都沒有多快)
4.如果你要以考研究所的目標出發
時間充裕可以自己鑽研
時間不足請你補習(別人念四年又不是全部都在打混的)
考試跟唸書是兩回事
(你可以快樂的去翻很多書
但是要把他們全部弄懂背起來還是很殘忍)
5.企管 資管我都不熟
我本身化學系準備資工所
資工是有興趣的
化學雖然不有趣
但是依然有其價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