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夾帶著"舞孃"專輯的氣勢
JOLIN全新推出了新專輯"特務J"
聽了一輪之後
大致的感覺是
專輯名稱看看就好 內容大部分跟特務這個角色無關
這次總共有6首快歌
就一首一首慢慢介紹吧

特務J



評價:2.5顆星 (滿分5顆星)

首先是音樂部份
這是整張專輯唯一跟專輯概念符合的歌
我還蠻喜歡開頭的氣氛營造
隨著一聲槍響 冒險開演~

不過我認為跟舞孃比起來
特務J倒是沒像舞孃那樣有勁
光是音樂營造出來的空間感 就比舞孃小很多
編曲相較之下也單調許多
(或許是胃口被舞孃養大的關係吧 哈~)
聽來聽去還是只喜歡open的部份

再來是歌詞
台灣的流行歌詞 還是一貫的跟"愛"硬扯上關係
不過這已經是通病了 所以沒差
看來看去 我還是覺得舞孃的詞比較好
比較能令我印象深刻
"舞孃的喜悲沒人看見"在我心中可是2006經典歌詞之一

回到特務J歌詞上面 講實在一點 就是拼裝歌詞又一遭

舉個明顯例子

"大寫J像一隻蠍 鮮豔的刺是我的識別
我愛誰也不愛誰 我是愛情派來的間諜"

不知所云的拼湊歌詞

"愛情有十戒
戒懶 戒自悲 戒悶 戒愛現 戒膚淺
愛情有十戒
戒宅 戒失戀 戒菸 戒永遠 沒主見"

歌詞中只講到九戒 作詞者數學應該不好喔
還有真搞不懂這跟"宅"有啥關係 ╮(﹀_﹀")╭
不能只是為了趕搭"宅男宅女"等詞的流行風 就這樣亂拼湊吧
而且我身邊一堆宅男宅女都是閃光一族
作詞者能有這樣的水準 也是我前所未見的

最後是MV的部份
劇情方面跟歌完全的呼應
(沒辦法 都說是特務了咩)
不過我真的很想說 編劇你也太誇張了吧
一個女生的指力最好有強到彈水晶指甲殺人啦!
看到都想翻桌了
看來編劇的物理程度...恩...

整個MV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鋼管舞吧
其實也不能算鋼管舞 只是在鋼管上面繞一圈加滑下來而已
但是那繞一圈的畫面還蠻美的
JOLIN能練到這樣 算不錯了

再來是無重力彩帶舞 我認為是沒有像唱片公司講的那麼誇張
我還以為真的會有舞蹈 結果只是在上面劈個腿而已
唱片公司你可以再講的誇張一點沒關係 哈哈哈

說到無重力彩帶 西方有P!NK 東方有倖田來未
前者是跟dancer在上面唱歌 後者是唱歌.倒勾.劈腿外加旋轉n圈
台灣的一整個遜掉了
但是還是真的很佩服JOLIN 能夠有勇氣吊在上面

總歸一句 作詞者跟MV團隊請再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