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2間從台大開始 到政大剛好考完六間

就說說每場考試的感覺吧

1.台大
因為是第一場考試的關係
所以真的有點緊張跟出狀況
最令我無言的就是經濟第一題
考的是國外玉米漲價對國內雞肉供應有何影響
其實這題應該要用完全競爭市場去解
但我白痴的用了獨占性競爭市場去解
想當然爾  一題10分就這樣飛了
還有關稅那題...想到真的會捶心肝 囧
IS-LM居然忘記怎樣推導  我該去撞牆了我
只能說第一間的考試真的狀況連連
考完大概心底就有個底了
結果昨天榜單出來
當然是沒中 哭哭
我的農經ㄚ阿阿...
感覺台大考的不是說很難
但也不會讓你好拿分數就是了
很多題都是要想很久才下筆...

2.中興
這是讓我傻眼的一場考試
首先是經濟學  這次完全顛覆考古題的考法
個經難度有變難 必考的預算線這次也出來了
而且這次考的更複雜 比97年的地主收租那題更難
令我傻眼的是以往總經都是出IS-LM模型
這次全部都是出外匯的部份
而且是有沒有那麼難阿!!!...
反正整張就是寫的不順 卡卡的
統計...又是令人傻眼的題目
迴歸的比重被刪減了不少
整張考試重點都放在檢定
而且是很冷門的檢定
聽說有一題四小題的題組是拷Q3檢定是吧 連聽都沒聽過
那題16分就這樣飛了
還有考到偏態係數 天兵我知道分子是M3
但是我忘了底下還要除標準差^3 所以4分又沒了
榜單出來 還是沒上 嗚嗚
沒有面試的學校我都考成這樣了 真慘
虧我還蠻想上這間的說

3.成大
這是我最粗心大意的一場考試
不過其實本來就不奢望會上這間
經濟考的還算簡單
就不多說的
財管...可能是第一間考財管的關係
所以我考的亂七八糟的
很多題不難 可是不會寫 真糟糕
統計...也不難
但是我就是粗心了ㄚ阿阿
alpha0.1我給人家寫成alpha0.05
你說...人家會給我分數嗎
哀...不想講了

4.逢甲
令我傻眼的考試
與中興一樣 完全顛覆以前的考法
經濟太多模凌兩可的答案
寫的很膽顫心驚
統計也是...考了很多變數變換的題目
還有順序統計量
迴歸部分考的還算簡單
只是要比較當式子估算錯會有啥影響
財管...考的還蠻簡單的說
我寫的很高興
很多都是公式代進去答案就出來
但是連考兩個小時真的很折磨人
這樣考會比較好嗎?
希望這間會上>"<
我也很想上這間ㄚ阿...!
不過話說連考三天真的是一種精神折磨
考完逢甲隔天就累癱了

5.交大
這也是本來就去試試看的學校
不過考的似乎還ok
財管...有點難
不過還不會寫的太卡 反正會寫的都把它寫完
統計...不能用計算機真的很扯
不過看看題目 都是證明題
有計算機也沒用
最後考了一題10分的概似比檢定
之前就有注意交大會考這個
於是有稍稍的加強練習一下
想不到真的拷出來了
10分get!
搞不好成績會讓我出乎意料也說不定

6.政大
第三間令我傻眼的學校
早上一整個就是被財管重創了
看到我旁邊的一直寫一直寫
真的有種被比下去的感覺
一考完就跑去找小個子他們
結果他們也是寫的很不順
選擇題我大概有四題不會寫
下午的統計...還蠻簡單的
(說到這邊我真的覺得那些早上被財管電到
下午就不考的人很可惜 搞不好就可以靠統計拉分)
前面的是非應該可以拿到八成的分數
後面的幾乎都是證明
令我傻眼的是 這次居然沒烤迴歸
而是專注在第四章第五張的部份
話說要上這間的話
可能有點難  因為我財管考爆了


以上就是上半場的考試心得
接下來就請期待四月中的下半場心得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