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逢甲面試

2009/03/30

我今日的表現決定我是否能進逢甲

所謂等待總是最折磨人

從九點開始至九點半進面試室這段時間感覺像是過了一年

我想我今天最有把握的是我的書面資料吧

圖文豐富  全彩列印  社團證書及國科會計畫加持

應該書面分數會拿的不錯

剩下的就是我的臨場表現了

一進去 A面試官就說"你是XX大學資工系的?"

"是的,老師!"

A︰好的!請開始自我介紹吧

然後我就開始自我介紹了

內容大概就是我的求學過程

以及那洋洋灑灑的社團&活動經驗

就是不想談到有關學業的部份

(但事後我覺得我沒講國科會計畫還蠻蠢的)

當我講到我是社長的時候

A還表現出"WOW~!" 的表情  似乎對我還蠻感到驚訝…

介紹完之後  就開始問問題了

首先發問的是B  對照網站上的照片  應該是系主任沒錯 專長是計量經濟以及時間序列分析

B︰你的研究計畫裡面有談到衍伸性金融商品,那麼說說看何謂衍伸性金融商品

ura-k(我)︰所謂衍伸性金融商品是從基本金融商品,像是股票及債券,經過證券化包裝之後所形成

B︰喔~那麼說說看何謂證券化?

ura-k︰證券化就是把標的物經過精算師重新設計,計算可行的槓桿操作之下,再重新包裝後賣給顧客。

(這題我回答的不是很完整,開始有點緊張了,而且我應該還要說"這只是學生我對衍伸性金融商品的認識 希望進入貴所之後 能再進一步的研究他們!")

接下來換C面試官問問題

C︰那為何你不想走企研或是企管所,而想要走財金呢?

ura-k︰老實說,我對管理學不是很在行。而且當初在學習時,我發現財管比較有趣,自己也越讀越有興趣。像是公司理財、公司管理、代理問題、選擇權等都是學生很感興趣的部份。

(這題...我想我回答的比上題好些,但是有點自曝其短,這在面試時還蠻不好的。不過我有把話題再帶回我的興趣跟研究方向,算是很順利的解決了)

最後再回到B面試官問問題

B︰那你覺得你在大學所學的技能,如何跟財金或者是往後的研究做結合?

ura-k︰因為我在大學時有修過一堂課“類神經網路”其中有使用到MATLAB這個軟體,而學習這個相信未來在學習計量經濟上面,有助於方面資料計算。

(第二個自曝其短...orz)

B︰喔 那麼說說看MATLAB的for迴圈如何寫?

這時候5分鐘的面試時間已經到了

(媽壓...我早就忘光光了  一年前學的東西 我怎麼可能會記得 而且我不是了嗎...我程設能力不好阿)

ura-k︰首先是要先for(看要設定幾列),之後是中括號然後就開始寫內容,裡面有可能是巢狀迴圈之類的,最後再一個中括號及分號作為結尾。

(其實...這是c的迴圈寫法...囧)

B︰好的,謝謝你

ura-k︰感謝老師!

一直到出來前我還再次感謝老師給我機會面試...打感謝牌 XD

總結來說,我雖然都有問必答,而且沒有呈現放空跟發呆狀態,但是我每題都回答的很不完整,有很多該講的都沒講,還蠻擔心我的面試分數的說。不過至少我沒被提早請出來就是了(也就是面試時間未滿五分鐘就被請出來),希望能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