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考試完到現在 已經快一個月了

要說重考的心情 只能說這是我大學最後一年精彩的一章了

當初要轉考財金的時候
其實心裡掙扎很大
一來是我對資工沒興趣了(從大三就沒興趣了 可是沒膽轉系)
二來是我不知道該怎樣跟父母開口 (父母之前反對我轉科系)
三來是一直被朋友罵到臭頭(轉考很不理智之類的…)
所以最後我乾脆來個先斬後奏 暗渡陳倉的策略

一開始就隱瞞我的決定
表面上還是對外說是要再戰資工一年
骨子裡是偷偷去報商研所
除了一些我信得過得朋友以外
沒有人知道我的情況

剛開始進去商研的補習班時
老實說 我很怕
因為感覺好像只有我一個是跨考的
應準備的commom sence都沒有
我不知道該找誰講
所以剛開始的一兩堂課 上得很吃力
到了第三周時 我鼓起勇氣問班導跟老師問題
像他們詢問我這樣的狀況該如何安排
幸運的是 班導也是工轉商的人
所以我們很快就熟起來了
我常常向他請教問題 像是該如何準備、心情調適之類的

再來就是鼓起勇氣多認識一些朋友
首先就從鄰近座位的下手……是"開始"…
通常我都是以問問題為開始
再聊其他的話題
久而久之就熟了
而且對商科背景的人來說
像我這樣的人存在
對他們而言 也算是一種新鮮事吧
有吸引人的特質 自然交友就順利了

就這樣過了暑假第一個月 我跟那一攤好友
已經快變成班上的注目焦點
曾經玉珊跟我"笑著"抱怨過︰我明明就很低調 為什麼別人都說我高調?
我想大概是我們的行徑還有自嗨的氣氛
使得別人不得不注意到我們吧
其實我也是很想低調過完暑期班的阿
沒辦法 身為火象星座 焦點是我們的原罪阿 XD

暑期班結束 我們這個high團也就順理成章的組成讀書會
成員也有新加入的陌生臉孔
我覺得 組讀書會真的很棒
先不管他將來會眼生的其他問題
就課業交流方面 我真的覺得組讀書會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雖然說在補習班有老師可以問
但是我也只能在中堂下課時間問
而且那麼多人搶著問 一兩次下來我就放棄了
但是讀書會就沒有這些問題
而且除了讀書會得時間外 也可以自己找組員約讀
我記得我們總是在高應大的地下閱覽室讀書
雖然從我這邊到高應大很遠
但是只要有進步 這一切就不算什麼了

學校課業方面 我選了0學分的課(延畢生要繳學分費 不想給學校賺=.=)
結果我只有第一周去報到後 就再也沒去過了
結果在學期快結束時 老師還打電話過來問我的狀況
當時把我嚇到了 因為當時我在上總複習
結果下課一回家馬上就打給老師 並說明理由
而老師也體諒我的行為(雖然說真得很對不起)不再追究(反正當掉而已)

至於父母方面 我是在某次跟媽媽出來吃飯時
圖如期來的跟媽媽講 想當然爾 媽媽嚇了一大跳
直說想不到我還是選擇了危險的一條路
在這邊我還是印證了我那句話"我總是帶給別人震撼"
爸爸的話則是到我考上的時候才知道的
不過我覺得其實給爸爸早點知道也無妨
因為爸爸不知該怎麼對"無形"的東西生氣
只要好好跟他講 就可以了
我真的無心想隱瞞這麼久

一直到現在 讀書會中間雖然發生很多事
但是每個人的成績都還不錯
除了一兩個會有落榜危險以外
其他都有上國立的學校
所以 真的很慶幸有組了這個讀書會
而大家也都上了自己希望的科系
雖然可能不是頂尖的台成清交政
但是有這樣的成績也不錯啦
畢竟這個讀書會大部分的成員都不是本科系的
在這邊也要謝謝班導們還有老師們
因為有你們的幫忙 我才能考上國立的學校
也要謝謝補習班其他的朋友們
有你們的幫助 我才能進步如廝
真的很謝謝你們…


PS.這是這個分類最後一篇文章 暫時更新 等到我要考證照時 會繼續增加文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