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禮拜的迎新到現在已經五天囉~


本來21號是想寫迎新那天的心得的
但是家裡真的太忙了  忙到我根本沒時間+沒心情寫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關中元節
說道這邊  我真的感受到……信仰跟習俗的可怕力量了!
大家為了準備中元節  可是卯足了力氣在弄
就怕各路大爺一個不高興  就來擾亂
阿……扯遠了
總而言之,家裡會忙有很大的原因就是中元節就是了
所以暑假有約我的  不是我找藉口  而是我真的很忙很忙……
再加上旗山車站到現在還沒修好  對外交通大不便
我的處境簡直就像……→→→→→→→→→→一樣…
請各位多多包涵(←很沒誠意的一張圖XD)


-----------------很不負責任的分隔線-----------------

再來說說21號迎新那天的情況

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學長姐跟所長
大家都很和藹可親(?)
尤其是所長,他給我的感覺很像娘家的林校長
就是咱們呆玩資深演員…石英

所長比石英還要清瘦一些,但是都有白髮以及親切的笑容
聽別人說他上課很嚴,但成績不會刁難,是個大家眼中的好好先生
我想由他來教我們,應該不錯吧

再來就是每位學長姐,其實我沒記住很多人
除了那些個人色彩比較強烈的以外
其他有很多人,我都只之其名,不知其人
嗯……簡而言之呢,就是名字、樣貌、綽號都MATCH不起來
同學也是…
除了坐在我左右兩邊的小美以及小艾(都是男的喔XDD)
還有一些也是個人色彩強烈的人以外
我也都不認識
但我相信,之後上課久了,應該也會熟吧XDDD
而且我發現我們班上有幾個還蠻好玩的現象
1.輔大畢業超多的,應該有1/4是來自輔大的吧
2.會打排球的很多,我想所排要成立是沒問題
3.會游泳的也不少,女生居多
4.班上至少有2/3非本科系背景出身,以數學系佔大宗
大概就是這樣吧  其他的有想到再說


再來就是決定分組的問題啦
一開始大家都對彼此不熟  所以只能選鄰近或者是剛剛比較有得聊得同學
要不然  大家都馬想選實力比較強的同學作一組
像是軟體操作比較強的阿  有證照的阿  外語能力比較強的阿
總之就是只要有一樣比較好得都行  (我若可以的話  我也好想這樣…開玩笑的)
經過一陣混亂之後  終於分好組  也各自選好報告主題

我是跟小美一組
財管報告的是變異數與風險相關的主題
相關文章是報告公司理財方面的主題
還蠻幸運的是  這兩個都是我比較有興趣的主題
做起來應該比較得心應手
小美做起來也比較不會累
(在這邊也感謝學長幫忙我們選報告主題)


之後有個小插曲  就是已畢業的學長回來經驗分享
聽他一席話  我是覺得有些東西講得蠻對得
就拿考證照來講   還是考跟自己比較有興趣的方向的證照
要不然就像是亂槍打鳥一樣   考了一大堆  卻無殺小路用
另外就是  真的要實際進場操作一番
才能夠知道所謂的"金融"到底是怎樣操作的
(不過不要搏太大就是了   斷頭的可是很多滴)


對了!那個學長長得很像我高中的物理補習老師…吳笛
嗯…發福版的吳笛

(圖片來自同心補習班網站)
他可是高雄地區的物理大師呢~!!!!


至於現在我的狀況……
房子…找到了,錢也付了
財管課本…找到二手的,錢也付了,預計明天到手
現在就是找其他的課本了

財管課本長這樣


計量經濟課本長這樣


投資學課本長這樣


看來我還要更努力的尋找二手書了
要不然就跟學長姐買看看
希望不要買全新的  現在課本都那麼貴
根本買不起…………

-----------------很不負責任的分隔線-----------------

以上就是我近五日的狀況
能看到這邊的人   算你……很閒……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這份純真的(?)性格
繼續來我這邊參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