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海報.jpg   6051761127_9359e14292_z.jpg  

 

最近跑去高雄義大的國賓影城看了兩部電影(當兵前的悠哉?)

分別是猩球崛起與絕命終結站5

 

首先來說猩球崛起好了

整部片大概是講說一群藥商僱用的生物科學家

在研發一種可以根治老人痴呆症的藥

but...為什麼是用病毒來當藥阿!?

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男主角與凱薩(繼承母親進化智力的猩猩)之間的互動

凱薩從一開始與人類的密不可分,到最後瞭解自然才是他真正的家

這其中的轉變細膩程度,導演花了相當大的時間在拘留所那邊著墨

 

劇本安排上,凱薩的性格也是很單純的就是想回歸自然

並沒有讓他有太多"以牙還牙"、"一命抵一命"等復仇性格

所以當他錯手殺死拘留所人員時,臉上滿是錯愕與驚慌的表情

在吊橋一役,黑猩猩原本要殺死人時,也被凱薩阻止

甚至是面對萬惡的藥商老闆要落海時,凱薩也選擇放他一條生路

真是一個善良的性格(阿不然你想要他多邪惡阿 = =)

所以整部片就是很單純的猩猩迴歸大自然這樣

 

因為劇情是如此的單純,所以就沒有太多支線劇情的著墨

顯得整部片有點單調就是了

就像後來112病毒的進化版113病毒,被用來實驗的猩猩-柯巴

他就是一隻會復仇的猩猩,這點從他殺死藥商老闆就可知了

本以為結尾凱薩跟柯巴會因為理念不合而打起來

結果卻是柯巴俯首稱臣(這啥鬼……)然後片子就這樣結束了

大家一起在森林開開心心的活著(真的有夠單調的啦…)

從一方面來說,看完當下就只有"啥!?就這樣?"的感覺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導演也只是從頭到尾貫徹中心思想而已

 

對我來說,重鹹得片子看多了,當然會覺得這部片的結尾有點沒力

不過那種"回歸自然"的中心思想真的很明確的點出來

算是一部不會太難看又不會太好看的片子啦

 

 

接下來是絕命終結站5…

基本上對這系列的片子我是抱持著看有沒有更新奇的死法來欣賞的

因為絕命4真的很難看(完全以玩3d特效為取向)所以這次真的是抱持著會看到囧片的心態進劇院的

但所幸還好,絕命5在3d特效跟劇情方面都有並重(雖然這系列的劇情真的不是重點……orz)

而且死法有回歸真的很像是意外造成的了

絕命4真的有太多很刻意的死法了

 

回到絕命5本身,我很喜歡續集跟之前的作品有相關連的感覺

像絕命5的結尾有連結到絕命1,這讓我還蠻驚喜的

光是這點就替絕命5加分不少了

而且3D效果有增進不少,我進場看了大概半小時之後就很想離場,

因為那種如臨現場的感覺真的很令我窒息>"<

有點難受就是了,但還是不怕噁心的全部看完了

恩…寫到這邊也不知道對本片還能繼續描述什麼了

不過有一點很重要的感想是

我不希望第五集就是這系列的終點

難得第五集有拉回評價,希望能再做一集,做最完美的結局

真的很不希望第五集是最後一集阿阿阿

arrow
arrow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