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後軍旅生活的第二次留守,時間依然像暗流般悄悄流動


不知不覺我也開始倒數的生活,聽著紅軍、黑軍學長們說他們還剩幾天假就放完了

有沒有休退(即最後一次收假回來睡一晚,隔天退伍)之類的話語

他們的臉上,難掩因快退伍的笑容。同時亦難掩無所事事的倦容,

兩種表情相互交替著,形成一張意味深長的臉孔。

 

而我呢?目前只有後者,談退伍我還太早!談新手我又太老了!

不過我還有事情未完成倒是真的。

之前八月開始計畫寫小說,到現在連個大綱都還未生出來

希望下次休假能寫出一些東西啊。

感覺能完成一個作品,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

 

10/7

跟PoA留守其實很輕鬆,沒啥太大壓力跟工作。

該上工的時間就上工,該休息的時間就是休息。完全不拖泥帶水

我覺得這樣真的比較好,留守本來就很悶了,

如果該休息的時間不能好好休息或運動一下,

壓力跟煩躁肯定成等比級數上升!

 

10/9

久違的"核生化"補休之行,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再被排到核生化

想不到第四季的一開始就有我的名字出現在名單上面!

這讓我又產生了些許期待十一月跟十二月

祈禱之後還會有我的名字出現ㄚㄚ啊!

之後的兩個月分別要專精與下基地,原以為會被管休整整兩個月

後來得知專精時期只有鑑測當週才會管休,其他週次正常休假

算是鬆了一口氣,要不然我之前的積假不曉得要何年何月才補得完

最近已經習慣當哨長了,也許是多次接觸長官出入的關係吧!

 

10/15

當哨長剛好滿一個月,算是幾乎駕輕就熟了吧!

剩下主運還沒遇過,不過我想我也可以勝任啦!

督導來我也不怕哈~

都有遇過司令部的高層來視導了,相信之後的狀況應該難不倒我

 

哲民明天就要退伍了,真的很替他開心

從三月哲民結訓回來第一次一起搭火車回家,

到現在已經七個月過去了。現在想想,時間不知不覺快速過去了!

所有畫面一職閃過腦海,

一起站哨的日子,無論是大熱天還是雨天

一起搭火車收假的日子

一起分工的日子

而今哲民即將從這兒高飛遠去,心裡真的有那麼一丁點哀傷

以後就少一位可以聊天談心的朋友。

不過不要想那麼多啦,再過七十幾天我也要退伍了!

所以我應該感到高興才是,人生本來就有許多悲歡離合,

所謂的永恆即是沒有永恆

所謂的平常即是無常

就以平常心去面對這一切吧!

 

最後欣賞一首最近常聽得一首歌

AoA(Ace of Angels)-ELVIS

 

BAND VER.

  

 

arrow
arrow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