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654_副本  

有些東西就是禁得起時間的考驗,每次品嚐都是滿滿地回憶浮現


 

 

結束高雄碩班迷你同學會跟好友聚餐後

就跑去高雄車站等爸媽來接我

 

高雄車站一直記載了我約莫四年的人生

有快樂也有悲傷

尤其是在這附近百家爭鳴的飲料店

各家有如戰國時代般競爭激烈,花招百出

莫不求在這方寸之地得個立足之處

 

撇開大型連鎖飲料店不說

高雄車站附近我最喜歡的飲料店有兩家

一家是同愛街的神農本舖、一家就是上圖所示的圓石禪飲

 

前者是以前在同愛街補習時必定會光顧的店

雖然中間改名過兩三次,但其多元的飲料選擇與配料搭配始終歷久不衰

 

後者選擇的項目不多,但是他以獨特的茶品與罐裝服務

成功吸引到當時我們這些愛求新求變的小屁孩

即使到現在,現做的罐裝包裝還是讓這家店客人絡繹不絕

 

以前到圓石,我都只點基本茶款

今天心血來潮點了『格雷奶茶』無糖

點之前店員還特別問了我確定要無糖嗎?

我說不要緊,最近喝無糖習慣了

 

打開瓶蓋,濃濃的茶香瞬間溢滿整個鼻間

有種「這就是圓石專屬的味道」

雖然無糖會使得茶原本的澀味現形,但我覺得這樣更顯得他特別之處

配上淡淡地奶香,回甘在整個喉嚨

這是一種一喝了便會深深印記載腦海中的味道

 

圓石我光顧次數其實並沒很多,可能不到十次吧

但每次買他們家的飲料都是一種驚喜

每次都能讓我品味許久,留戀那喉嚨間的味道

這或許是他們特有的魔力吧

 

下次要喝到圓石禪飲不知要何年何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農本舖 圓石禪飲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