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加坡這三個月,自己到底學到了些什麼?


 

不久前我接到同事的電話,說我這邊出了很大的狀況

打電話給老闆,他說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了

我問他現在有沒有我可以做的事情或是可以解決的方式

他說現在要做也來不及了,一切只能等明天早上再來想辦法

 

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那種不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睡不著的人

所以我又衝回去公司去看訂單

挖靠...還真的是出了一個很大的紕漏

打電話去給馬來西亞的廠商跟他討論看有沒有啥補救辦法

但他只是冷冷地回我說:誰要去做?

現在的我也是無能為力,所以才打電話跟你討論辦法的阿...

我:那明天早上有司機嗎?

她:我也沒辦法幫你肯定明天有沒有司機

我:真的沒有辦法嗎?能再看看嗎?

她:明天沒有司機可以送,真的沒有。(奇怪,剛剛還說不確定,現在說沒有...)

從頭到尾他只是冷冷地回應我,甚至帶些嘲笑等著看我完蛋的語氣

人情冷暖真的在此時看得很清楚

 

此時我旁邊坐著一位大夜班但不同部門同事L

L:不要緊沒事的

我:我也希望沒事啊...但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出這樣的紕漏

L:我問你喔,為什麼你會大老遠來新加坡工作?

我:來學英文的阿,以及來這裡學做生意的

L:恩,那你家裡本來在做啥的啊?

我:麵條加工的阿,你看到市場上作的乾燥麵或是方便麵,我們家做的就是那種

L:恩~老闆有跟我講過你家也是在做生意的

我:是喔。

L:不過我看你好像每天壓力很大耶。假如如果真的撐不下去就不要硬撐

我:你也知道我不可能有那種想法的!

L:但是真的受不了直接跟老闆講沒關係啊,你知道他是可以說的

我:哈哈,但我不希望那天來臨...

我:明天大概又要被罵了吧  哈哈哈

L:唉呦,沒事的啦。

我:我剛剛跟老闆講過電話,她也只是說現在也沒辦法解決,一切只能等明早了

L:就是囉,如果可以解決的話,他老早就開車出來了

我:好累喔...我想回家休息了

L:放心啦,明天沒事的!

我:你能借我一點堅強的力量嗎?

L:(大聲)Andrew明天絕對會沒事的!!!

我:感謝你=`)  晚安我先走啦!

L:今晚好好休息阿。

我:嗯!我會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慢慢回想任何可能的疑點

既然我的訂單全部都有寄過去馬來西亞,那麼基本上他們收到的時候也會看到

我的紕漏是在另一張各項分類總和漏掉五張單

但是原裝的訂單跟最後總結報告裡面是可以看到每樣東西的總合的

最後總結報告是不會出錯的,既然原裝訂單全部都有抓到

表示最後總結報告也有抓到所有的數量

 

我唯一想的到的可能就是他們沒有看最後總結報告

直接拿分類總和單看,因為兩張單上面的數量一定對不攏的

再來,我是下午三點十分就寄過去了

為何直到晚上九點才來跟我們這邊的人說很多東西漏了?

這中間六個小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他們那邊沒有一個人發現有問題?

這不是很奇怪嗎?

還有我打電話過去,對方的態度居然是帶有「等著看笑話」的感覺

完全沒有想要一起解決問題的意思

這真的很奇怪啊!

所以我想到結果就是馬來西亞廠商他們根本連訂單、分類總和、總結報告三張單都沒有一起對來看

直接看分類總和有多少就準備多少,

也沒有人去看訂單所有的東西又沒有進到分類總和裡面

一直到晚上發現問題,才把我這個紕漏放大

把所有責任推卸給我,等著看我的好戲

 

平常白天都會有出車的居然在此等緊要關頭跟我說沒有車可以出

擺明就是要置我於絕望之地就對了

 

所以做東西在求快之餘,還要求準,比誰小心

一直告訴自己要小心要小心,事情一多的時候還是會出現狀況

或許是自己潛意識還是那個沒自信害怕出錯的我

不能這樣啊自己!

我一定要告訴自己是有能力的!可以解決問題的!

明天一定沒事的!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xic endorphin 的頭像
toxic endorphin

肥宅破繭記事本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