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搞不懂到底是在幫我還是在妨礙我了

套一句好朋友的話:「靠自己最實在。」

的確是這樣,職場真的沒有真心的朋友,如果有的話那真的很幸運

而我也真的很幸運,真的有個可以相互吐苦水相互扶持的好同事

也許這篇大家都不知道我在講啥,就當作我自己在抒發情緒吧

 

出社會之後凡事真的要很小心,一個不小心不是被同事害,就是被突發狀況搞垮

雖然我已經盡全力保護自己,無奈出社會經驗不夠,還是個嫩逼

別人的三兩句反駁,就逼得我啞口無言。到最後還是自己吃了不少悶虧

說話的藝術,不,應該說反嘴的藝術,我還要多修練

這樣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黑的說成白的,完全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身分不同,不能跟那些活在小世界的人計較

但真的有強烈的感覺「虎若平陽被犬欺」

如果不是我朋友適時的點醒我,或許我會一直執著在這些沒意義的事情上

知道自己不能跟他們一般見識,跟他們一樣就輸了

 

分清楚自己的責任在那裡真的很重要,除了保護自己之外

也可以避免淌原本不關自己的渾水。

現在我也慢慢學習這個地步,除非對方來找我幫忙,否則就絕不多事

雖然老闆希望我能多看多學多聞,但如果這樣變成別人投機的好機會

那就真的沒意義了。

 

萬應公------>不沾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