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終於」走進一間之前就很想走進去的台灣餐館

為何說是「終於」呢?

因為在新加坡這邊,很多打著「台灣」名號的餐館或餐廳

很多都不是台灣人開的,吃起來也不是道地的台灣味

這樣的類似聲音,在臉書的相關社團常常看到

有鑑於此,就很怕走進去這樣的店會失望

但那天由於實在是太餓了,時間也很晚了

只剩那家有開,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去

一分簡單的菜單,上面寫的各式各樣你一絕對熟悉的台灣菜

蚵仔麵線、大雞排、客家小炒、雞排飯...

不過我點的都不是那些東西,只是點個很平凡的豬排炒飯

等待過程中就在環顧店內的擺設,也是簡簡單單的布置成像家中客廳的樣子

就在我亂看的時候,突然聽到熟悉的腔調,那是正統的台語口音!

我在這裡除了我打電話回家以外,第一次聽到別人用這種腔調說話

由於實在太震驚了,就將眼神移去發話者的身上

原來是老闆夫婦在聊天,我眼睛直睜睜的看著他們。

講了台語二十幾年,從來沒有像現在覺得聽到台語是很感動時刻

 

「老闆請問你們是台灣人嗎?」我好奇地問

「是啊!」老闆娘微笑地答著。「你也是嗎?」

「哈哈,我也是台灣人,來這邊工作的」

「是喔!在哪邊工作呢?」

「在離這裡隔兩條街的工業區那邊」

「剛剛想說聽到台語,忍不住好奇問了一下。」我興奮到把內心的好奇講了出來

「哈哈。可是這裡的福建話不是跟台語差不多嗎?」老闆笑著說

「但是老闆你也知道的。口音畢竟不一樣啊。那種親切的感覺也不同!」

「也對啦。」

「話說回來,你怎麼會想要來新加坡工作?」這次換老闆好奇的問我

「我喔,來這邊接受磨練的阿。想說可以練一下英文,順便看看世面。」

「原來如此。那有打算在這裡長久待下去嗎?」

「我也不曉得耶。看在這裡的發展吧!最少會待一年,之後再打算。」

雖然說工作准證可以在這裡工作兩年,但說實在能不能待到兩年,我也不敢肯定。

「那老闆又為何在這邊開店呢?」

此時老闆手指著身後的小女生「還不是為了她。」

「女兒在這邊讀書啊?」「是阿。」

「一家人來這邊發展一錠很辛苦吧?」

此時老闆沒有回答,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

「下周開始我們會推出便當喔。」老闆娘高興地說。

「真的嗎?」我眼睛發亮的看著老闆娘。

「恩,真的。到時歡迎你來捧場阿。」

「一定會的,老闆娘。」

此時我的炒飯也打包好了,簡單向老闆告別之後,回家慢慢品嘗這個炒飯。

 

第一口吃下去時,那份熟悉的口感,真的是台灣的味道沒錯!

「老闆用的米也是台灣米啊!」我不禁心中讚嘆著。

「只有台灣米才吃的到稻米香!」

只能用「感動」兩字來形容,第一次在這邊買到台灣米做的炒飯。

雖然可能為了迎合當地人的口味,味道偏重了些,

但是還是比當地的炒飯好吃太多倍了。

一整天的壞心情,因為一段巧遇而好轉。

 

之後老闆真的推出便當了,會做為期兩個月的宣傳

每天都有不同的特價便當,下周來去光顧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