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擔任哨長後,感覺又是另一階段的開始

哨長不用跳待命班,有種頓時在營區「失業」的感覺[想太多了~]

 

往另一方面想,自己的時間變多了,晚上也不必還槍

多的時間可以抽空拿來看自己的書,算是一大好處。

 

擔任哨長雖然在人車進出頻繁時比較忙

其他時間倒是蠻輕鬆的

可以在哨所附近走來走去(可以把這行為當成注意四周狀況

總比站在哨崗上不動兩個小時多了

而且有在動的話,時間會覺得過得比較快

雖然當哨長有這麼大的好處

其背後的責任依然不小!畢竟是接觸營區外面的第一道防線!

要是沒顧好大門,小則被幹部罵一罵,大則被禁假個四五天

所以很多人覺得當哨長很爽,事實上真的很爽嗎?見仁見智吧!

 

最近感覺自己的人格又開始退縮了!

講話又變得跟之前一樣小聲。。。原因不明

很擔心這樣的懦弱又會被班長看不起討厭。。。

要趕快調整自己的狀況,不要被心緒所干擾

 

9/21是中秋懇親(因為某些原因把原本9/28懇親提早一周)

因為自己是文書的關係,所以我和另一位文書,let me see(LMS),

這兩周都沒日沒夜地趕工相關布置

LMS擅長美工,他負責主要的繪圖及草稿

而我只擅長嘴砲,所以我負責亂出點子及剪紙拼貼

在我們兩人這樣亂搞(?)之下,如期完成POA交代給我們的任務

而POA好像也很滿意的樣子,改天跟他要個提早假好了,哈哈

 

懇親當日,我又被POA叫去擔任照相師(天啊~我不擅長攝影阿

不過我發現透過鏡頭看到的畫面,竟是另一番景象

透過鏡頭,視焦會更集中在想捕捉的地方

於是畫中主角任何細微的情緒流轉變換,更加放大明顯

看著每位弟兄跟家屬那樣親密歡愉的聊著天

心情也不禁跟著高興起來,雖然我沒有請爸媽來懇親

但是看到此等幸福畫面,就好像自己的家人也來懇親一樣

 

在懇親結束時,我很幸運地站到懇親結束時點的哨

12點一到,就看到每位弟兄跟著各自家屬高興地開車往大門而來

我發誓,這是我擔任哨長以來最忙碌得一次

一車一車的進行安檢,一車一車的登記出營人員

雖然忙得手忙腳亂,但臉上是笑著的!

能跟家人在一起,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

 

送走全部的人之後,也宣告著我軍旅生涯最後一個大型工作結束了

頓時鬆了好幾口氣!

之後我的工作大概只剩每周大兵日記的清點跟送去批改、莒光資料製作這兩項

然後再來就是抓交替。。。歐不!。。。是找下一任文書

 

忘記是9/27還是9/28了

xxxx組的長官來我們單位來督導

因為屬於政戰的範圍,所以我跟LMS兩位文書當然是被督導的對象

(說白點就是強迫中獎

然後我跟LMS就在毫無準備下被班長帶進去督導室被督(疑?寫被督好像怪怪的

一進去這個嚴肅的空間之後,面對我們的是一排長官

而班長則是泰定的站在我們旁邊(我說班長阿,你會不會對我們太有信心了阿

首先是LMS被問問題

官:LMS,你知道我們單位公告的XXX第10號內容是什麼嗎?

LMS:報告長官,內容大概是@$$^&*%%&gjd。。。。。。

官:恩~那麼第11號呢?

LMS:內容是&^%)&hkl%ef。。。。。。吧(肯定的口氣)

官:很好,再來另一位,換你囉

我:是,長官。

官:urakanariya,你知道XX部公布的OOO第9號標題是什麼嗎?

我:(挖靠!這問題更難了。。。)報告長官,標題好像是QQ。。。

官:恩,好像不太對,給個提示好了,是有關PPPPPP

我:喔!我想起來了,是LLLL

官:很好!那還有跟什麼呢?

我:是跟KKK有關的宣導

官:沒錯!那第10號的標題是什麼呢?

我:是有關WWWWWWW的

官:水啦!(我沒打錯,他真的用台語講水啦!)完全正確。

此時班長依然很淡定的站在旁邊,不動聲色。(不虧是看慣這場面的老手)

官:好了,你們可以離開了!

我&LMS:謝謝長官。

 

回到POA辦公室之後,我跟LMS才鬆下一口氣,相視而笑

為了剛剛受測成功而擁抱!

LMS:好險之前有稍微看一下這些東西,哼哼~

我:這樣至少沒有丟我們BOSS的臉啊!

哈~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賺到提早假呢~希望班長能幫我們提報阿>"<

最近提早假越來越難賺了,跟薪水越來越難升一樣!

arrow
arrow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