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ilencecase (安靜) 看板 study
標題 [心得] 關於孤獨
時間 Sat Nov 24 16:38:26 2007
───────────────────────────────────────

我覺得
唸書,本來就會是一條比較孤獨的路。

每個人對於知識的領悟力不一樣
有的人唸一次就可以記起來內容的大部分
有的人很會抓重點
有的人什麼都唸,卻也什麼都不熟
有的人則是要唸很多次才會有熟的感覺
如果想要找人一起唸書
時間、地點、進度、生活作習~~~大家都不太一樣
要喬好,通常也很麻煩
所以很多的讀書會也因此而中斷了
有時候找人一起唸書,效率反而會比自己一個人唸還差
最後可能變成聊天團或者吃飯團

我自己的想法是
自己花時間把課程唸熟
規劃好考試前幾個月該唸過幾遍
該留幾個月不斷的做題目,並且解決問題
還必須留一些緩衝的時間以用來填補時間上的擔擱
遇到問題先試著自己解決
自己解決不了的話,先做個記號再去請教高手
如果有補習的話就直接去問老師或者班上比較厲害的同學
畢竟好的戰友難尋,先把自己準備好再去請教高手
高手也比較好回答,自己聽了也比較好懂
久而久之,彼此也可能成為戰友了

當然事前的準備工作也是不能少的

1.可能是試聽補習班,感覺看看那個老師適合自己,
或是感覺看看自己適不適合補習(有的人要工作,有的人沒有時間,有的人喜歡自己唸)

2.如果要開始補習,該怎樣歸劃自己的時間 (本版就有許多不錯的方法)
如果不打算補習,該唸熟那些必唸的書籍和考題

3.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唸書地點 (ex.K書中心、圖書館、咖啡廳或是家裡)

4.放下許多不必要的雜務,全心全力的投入那個關於自己未來的夢想裡頭


我也常常待在唸書的地方待到關門
過著三點三線的生活 (家---補習班---圖書館---家~~~)
我也不帶手機
我也不上msn
我一個人唸書,一個人運動
我也常在圖書館看到這樣的人
所以我也就不覺得孤獨有什麼了
只要最後自己的目標達成了
一切的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最後
希望大家都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