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比我想像的還要少

 

今天還在處理老闆交待的資料

不過因為我沒學過vba,matlab又是剛入門

所以很丟臉的用手動的方式來整理資料

(囧…手動咧…大學四年白活了)

 

剛好班上財工的L同學看到我在研究室忙到焦頭爛額

看不下去就說"我會用matlab來處理"

鮪:真的嗎

L:真的(外加附送一個笑容

鮪:那太好了  那我目前要做的是BLABLABLABLA.....

L:喔喔~那我翻一下我的程式

 

然後中午我就跟L窩在研究室一起討論程式碼

其實程式碼沒有很難…但重點是!!!!我沒有學那邊…那個函式我還沒學到

所以我不知道MATLAB還有這種功能

約莫15分鐘吧…

我跟他就把程式碼完成 EXCEL丟進去~不到一秒~完成!

靠  效率超快,我忙了一個早上,可能進度還沒完成1/4

 

真的很感謝L的大力幫忙,如果不是他的話…我今晚可能還在跟這個資料拼命

我想…我欠L一個感謝

改天要找一個適當的機會來回報一下

 

不過到這邊我也突然有感而發彎點.jpg 

經過這一次的事件

我想…我應該要更努力的完成我應該要學得程式設計

除了原本學過得C以外…還有VBA、SAS、MATLAB

之後可能還要學STATA、JAVA之類的

因為現在身為老闆的RA

連個簡單的資料處理也不會的話

真的不曉得還有什麼臉拿那些工讀金

(我沒那麼厚臉皮的…)

所以…為了RA這份工作,為了以後自己的競爭力

我想,學會這些東西是有必要的彎握.jpg 

 

真的是接觸的東西愈多,愈顯得自身所學不足

在繼續加油下去吧!TO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