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在我們「偉大的」參一安排之下 以驚人的速度結束了

 


10/26號甫收假之後,緊接著我在10/29又被放出來啦

在眾人的祝(ㄋㄨˋ )福(ㄇㄚˋ )之下,我很快速地走出營區

這次放假,代表十月就結束啦

離退伍也只剩最後兩個月了,終於走到這兒啦,真的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從七八月剛升一兵的過度,到現在開始慢慢變老變懶得待退人員

其箇中滋味,真的要走過的人才懂

 

要說十月最大的變化,就是我臨危受命的接了傳令這個業務

所以我變成營區裡面(搞不好是這單位營區有史以來)

唯一(第一?)政戰文書兼任傳令的義務役吧

為什麼?因為人員真的很少的關係

單位小,人力相對的也比較吃緊阿

很多人都是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累是真的很累,忙也真的很忙,還是只能對自己說聲「大家都是共體時艱阿」

尤其是萬一有接業務的,每天面對的是長官而非可以一起嘻笑打鬧的班長

其精神壓力可說更大,我都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才不會崩潰

不過好險我再撐也只撐一個月而已啦

十二月我就打算找接班人了(或者讓另一個文書跟另一個傳令來找也可以)

找好之後就慢慢交接,最後就在下基地的期末鑑測中,慢慢退伍

 

最近總有個想法,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但事實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囧a

就好像很多人都會找我幫忙

一部分是我很多東西(或者說是業務)都有碰過

一部分是我好商量好講話(這我也有很深的反省自己了

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來自我那不服輸逞強的個性吧

總覺得事情都可以靠自己解決,然後自己找答案解決

之後就多學會一個技能,然後別人知道之後,就找我幫忙

周而復始的無限循環,下場就是把自己累垮

忘記是否有在上篇軍旅日記中講過,自己曾經在PoA辦公室辦公到睡著

因為太累了,只要稍微精神鬆懈一下就整個垮台

所以我很害怕在非休息時間鬆懈

一旦放鬆一下下就不得了了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有個學弟,姑且在這簡稱他為Y吧

Y是在一個寄養家庭長大的小孩,可能沒有受到良好跟完整的照顧

求學階段似乎也一直被欺負

導致他的性格出現軟弱跟退縮

雖然我來自一個完整的家庭,但求學階段有著差不多的際遇

所以聽聞他的過往,有種看到自己的感覺

對待他,總是有著幾分的憐憫

我並沒對他說過我的過去,但很巧妙的是

人就是會有種「相同的磁場接近」的感覺

他也很依賴我,依賴到別人都看不下去

在我面前,他就像小孩一樣,撒嬌、拜託我幫忙。。。樣樣都來

他曾對我說過"我覺得你整個人很溫暖"

雖然這句話從一個比我高大的男生講出來有莫名的違和感

但能聽到別人這樣評價我,其實我還蠻高興的

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個外表不冷 內心很冷的人

結果不全然是這樣子阿  哈

 

最近開始要看專精的題庫了

11月陸續有專精的小考會考

聽說沒過會被洞八,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