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是覺得戰南北很無聊
除了偶爾跟北部的朋友聊聊"台北國"的戲謔以外…

但是…看到這篇文章
我真的很TMD的生氣~!

三立電視的討論區

一篇以"這次天災是你們南部人自找的! "為題的文章
大聲撻伐這次水災都是南部人自作自受
內容荒唐至極,毫無可取之點

而且針對他文章內容幾點我想提出反駁
1.『明知颱風季有颱風~ 南部地方政府連最基本的未雨綢繆都不懂 ! 』
早在颱風還沒進來之前
官方就已經發布會有豪雨的狀況發生
請民眾做好準備
而且水患問題 政府一直都有在做整治 八年八百億的治水經費 是誰不給過得!?
你是哪隻眼睛看到南部沒有在未雨綢繆?

2.『辦個世運就覺得南部了不起 說北部如何爛的... 』
對!我們辦世運就是了不起~!
連世運主席都稱讚『這是世運會辦得最好的一次!』

而這次被大家酸的就是台北主辦的聽障奧運
首先、聽障奧運並非奧運,是奧運的附屬關係活動
  頂多算是聽障運動會,奧運兩個字我不知道為啥硬要冠上?
  請上奧委會官網(http://www.olympic.org)查查看
  最好有聽障奧運(Deaflympics)這個字
  相關文章→PTT八卦版 文章代碼︰#1ATzCaQP
次者、聽障奧運游泳池水道只有八道,並非標準十道
  事後政府又堅稱那並非用來比賽用地 是練習用的
  但是經費卻是用聽奧的經費
  比賽泳池界新竹的來用
  真的很好笑"聽障奧運在台北"瞬間變成"聽障奧運在竹北"
  而且還強迫人家泳池開放作為比賽場地
  而且還不付給人家場地出租費還有其他相關費用
  人家不借還要用法律開罰人家,科科  真的是個好政府阿!
  相關文章→PTT八卦版 文章代碼︰#1AP679tC、#1APAgZN
再者、台北聽障奧運明確違反採購法的新聞歷歷在目
  你不要跟我說你沒看到
  相關文章→PTT八卦版 文章代碼︰#1AUMXTuh
最後、世運宣傳經費跟聽奧宣傳經費差的天南地北
  試問,在7/16以前你有看到世運會得任何宣傳廣告嗎
  沒有!都是聽奧的廣告,更扯的是
  在7/16公視轉播的世運開幕式,期間廣告也都是聽奧的廣告
  這麼不平等的待遇,能不被大家酸嗎?

就以上四點,聽奧主辦單位能不被酸嗎…還敢在那邊大放厥詞,可笑!



看到這些  你這個北部人還被嫌不夠嗎?

3.『被土石流掩埋 被河水暴漲沖走   只能說這是你們自找的』
    試問你這個住在台北的**,台北就沒有被暴漲的河水衝過嗎?
    貓纜那邊就沒有土石崩落的危機嗎?
    再來說說這個治水問題
    請先看這則舊聞→點我
    文中提到『謝長廷表示,當初解決台北汐止水患,政府花四百多億元,都不會覺得太多』
    另外PTT高雄版也有版友表示『→ danyy93 :淡水河經費七百多億 對比 屏東兩億有找  睜眼說瞎話』
    都有文章代碼可以查證(#1AWX1gaN)
    當初要不是有這些錢,台北的水患治的好嗎?
    而這些錢,你敢說裡面沒有我們這些南部人的辛辛苦苦賺得血汗錢嗎?
    我真希望你應該體會一下汐止七堵當時的水災看看
    看看啥叫暴漲的河水!!!!!


再來就是令我最不爽的一段話

結果事情發生時就像條狗一樣

搖尾乞憐 最後還不是要北部運送物資到南部給你們

才不會讓你們在水中餓死

就是你們這些人害我們台灣經濟低迷

浪費經濟資源 就為了每年都要為同一個原因救你們好幾次~~

這是人話嗎?最好笑得是賑災第一時間的救援物資
也是我們南部其他未受災區域所支援的
北部物資要下來也要一段時間

若大家只等北部的物資  早就餓死在收容所 還敢好意思在這邊說嘴!!!

有種就不要吃南部種得各種蔬果
看台北那麼丁點小地方最好種得出可以供應全台北人民的糧食

你最好祈禱上天不要讓水災淹沒台北
而且台北好像是盆地地形齁~!
不知道這麼多的水灌進去會怎樣齁  科科

文末我再轉貼PTT黑特版的一篇文章
---------------------------------------------------------------------------------------------------------
 作者  leoz69927 (無能比貪污更可怕)     看板  Hate
 標題  [王八] 南北政客態度大不同
 時間  Wed Aug 12 16:24:54 2009
───────────────────────────────────────

活到這麼大讓我感覺到政客在處理南北災難問題上的態度大不同

                                南部                                  北部
緊急命令   目前法令無此需要     他媽的世界快毀滅了快發阿
國外救援   目前人手足夠謝謝     快一點有什麼來什麼阿快來
氣象報導   南部注意雨量就好     北部風大小心被刮走快放假
災害感受   太遠很難有何感受     快一點國軍全部北調救災阿
災民需要   謝謝請多多指教捏     國家有什麼就投入什麼沒差
外交部說法     目前都在掌握之中     我們很可憐拜託救救我們..

活了這麼大在台北市工作經歷過納莉跟921再回到南部經歷這次颱風,什麼都看清了

台北倒了棟東星就需要國際救援,南部什麼都沒了居然說他媽的人手足夠不用幫助

不是我愛戰南北,是你他媽的政客讓人家都聯想到南北,今天假設雨下在北部不論

緊急命令跟國外援助一定都他媽的到了,不要跟我說不可能,就是你他媽的政客覺得

南部感覺良好才什麼事都慢吞吞,欺負南部人不像北部人會據以力爭,沒關係阿我們好

欺負,救災亂七八糟今天如果在北部進度早就超前了,如果今天是政客的家人被埋住會

拒絕國際幫助才怪咧,別騙我了啦,敢拒絕不被北部人翻台才怪

就隨便你們搞,我也終於明白KMT為什麼可以把整個大陸丟掉逃來臺灣,就是失去民心啦

套句異域的話 我們一路逃 除了身上的軀殼 我們還剩下什麼呢?家也沒了 政府也不管我

們 我們只剩下朋友 人嘛 總是不能沒有朋友
---------------------------------------------------------------------------------------------------------
我祝你最好以後工作不要被派遣到南部
因為我們南部會有水災!會有土石流!


PS.我這篇文章不是針對所有北部人,只是有些人的心態真的很糟糕
以為自己處在無事之地  就可以隨便張開血盆大口打嘴砲
以為自己處在大都會地區  就可以以鼠目之姿藐視其他地區人民
像你這種人  我看不起你!!!

--------------------------------------------------
19:07更新

討論區進不去了 (開始要河蟹了嗎?)

在此附上原文

這次天災是你們南部人自找的!

再抽地下水阿

再亂開挖山坡地阿

不配合政府防颱措施 愛跟政府唱反調嘛

明知颱風季有颱風~

南部地方政府連最基本的未雨綢繆都不懂 !

被土石流掩埋 被河水暴漲沖走

只能說這是你們自找的

如果南部地方政府平常有做好相關措施

這次颱風來至少不會這麼嚴重

也能保你們南部人好幾條爛命

平常愛扯風涼話

辦個世運就覺得南部了不起 說北部如何爛的...

結果事情發生時就像條狗一樣

搖尾乞憐 最後還不是要北部運送物資到南部給你們

才不會讓你們在水中餓死

就是你們這些人害我們台灣經濟低迷

浪費經濟資源 就為了每年都要為同一個原因救你們好幾次~~

結果亞洲四小龍TW永遠都是吊車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