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遲了一天的心得文
話說這是高雄第一次舉辦國際性的比賽吧
當然這次的開幕也是眾所矚目的

以下我就簡單的說我的感想吧

第一段是福爾摩莎
我最喜歡的是達悟族的出海祭跟阿美族的豐年之舞

人數眾多的表演真的很壯觀  尤其是舉起漁船的畫面  有令我感動到
還有阿美族那嘹亮、高亢的歌聲…我光是在電視機前看公視轉播都起雞皮疙瘩了
現場想必是更動人~!


第二段是萬眾祈福
這一段是很殺的一段  為甚麼呢? 請看以下影片~!

沒錯~!就是電音三太子騎著小噗噗出場了 夠殺了吧~!
我做夢都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安排   真的很想說GJ~!
能想到電音三太子的人我真的服了你了!
話說電音三太子算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吧(還是只限南部?)  哈阿~
當我看到他們出場時  我忍不住噗呲一笑  夠台夠猛~!

再來就是全場我最期待的一幕…布袋戲的登場


而公視解說員也很好笑地說「您沒有轉錯台  這裡的確是公視」XDD
這段劇情主要是說素大餅率領正道一同對抗棄天帝
並請來了布袋戲歌后…西卿演唱(她應該是唱苦海女神龍)
還有荒山亮(據說演唱的是天啟下一檔的主題曲是吧)
不過我覺得這段看的很亂就是了= =
畢竟木偶很小  再加上都是在那邊轉來轉去 煙火射來射去  看的我頭都暈了
所以本來很期待的一段  變成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再加上剛剛以下彩排的影片
更讓人覺得……味啥不用彩排的就好了
虧我本來還很期待布袋戲的演出的說~~~~



再來第三段是活力高雄
這段是讓我覺得很有意義跟感動的表演
首先是由超馬好手林義傑帶領40台單車
環繞著投射的地球跑  一路跑到台灣  跑到高雄  最後來到世運主場館
那個畫面真的是美麗到無話可說


接著由高雄出生的LIVE天后、外號滅絕師太的黃小琥所演唱的"大船入港"
因為配合高雄港都的特質  而特地選擇了這首歌
再加上由在地人唱出大船入港,不感動都難~!
接著兩首"衝鋒高雄港"、"快樂出航"也都是搭配港都的主題一時之選



前三段表演完  算是整個開幕式第一段結束
接著便是運動員進場、花媽致詞(花媽我愛妳)
還邀請到國內眾多運動好手來升市運會旗(我比較記得的是有朱木炎跟蘇麗文)
以下是花媽致詞

還有世運會旗進場



最後一段  就是演唱會了  邀請到海莉、羅素、信來演唱
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海莉的演唱了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月亮代表我的心 feat. 信』


『Nada Sousou 淚光閃閃』英日雙語版 (唱功不輸原唱夏川里美)



海莉唱歌真的很好聽耶  難怪各大重要會場演唱都指定找她
聽說她是紐西蘭的知名美聲歌唱家,全名是Hayley Westernra
上辜狗大神可以找到很多關於她的歌喔~!


最後的最後   當然是煙火秀啦~
整個長達兩個半小時的2009世運會開幕式在此劃下燦爛的句點
(話說那個環繞式煙火還蠻屌的說~~~XD)



最後,希望所有中華隊的選手們能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