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遲了三天的網誌(所以我寫的是禮拜天= =b)
-------------------------------------------------------
從未有的輕鬆愉快 一如夢遊仙境
任由精神放縱 竟是如此愉快的事
一直以來 想逃脫這都市的封印


飛不出去的金絲雀 在這名為高雄的華麗監獄中
無奈的殘存下來...
失去光芒的羽翼 就快要飛不起來了
"不想一直被奴役!" 小喙瘋狂的唱著
想破解祂 就先了解祂吧!


昨晚 另一隻鳥拜訪了這座監獄
"就趁此機會了解祂吧"
於是金絲雀帶著小鳥 直逼那最浮華無實的一隅
一如往常的街弄商店 一如往常的小販叫囂
不同的是 不是一人無目的的行屍走肉
而是兩人一起體會 一起看這監獄繁榮的生命力
即使身上的貝殼大量的流逝 倘若能換的一絲輕盈的話...


半夜 回到屬於自己編號的小牢房
素未謀面的雙禽 開心的聊天起來 就差沒唱歌
生活 歌 地方 人文 家庭 學科 好多都是之前沒跟別人分享過的
我想 這晚的鳥囀 大概是我今年來講最多話的一天吧
"月光 放肆在染色的窗邊
轉眼 魔幻所有視覺
再一杯 那古老神秘恆河水
我鑲在額頭的貓眼 揭開了慶典 " ~舞孃~

凌晨 終於累到不想再講話了 才心滿意足的走入夢鄉
今天 第一次覺得 原來在這 也會有好眠的一晚...
上午 金絲緩緩醒來 "今天房間好亮!"
望著睡在一旁的小鳥 一臉滿足的笑容
不知是做了什麼好夢 那樣的表情 真叫人犯罪...
"一層一層把我緊緊包圍
我要讓世界忘了睡
你的心事倒映在我的眉間
放棄的快樂都實現 難過都摧毀" ~舞孃~


結束了早晨夢幻 該是望這監獄的時候
科工館 刻畫著時代轉變 我竟對這些...不動於衷
海之冰 烙印著中山年華 我竟對這些...迷惑不已
有點後悔沒有點三倍大的海之冰 至少讓清涼留久一點...
蜜桃牛奶太夢幻...我所承受不了的
我只好點了粉色冰加抹茶 對比的色彩 一如我矛盾的存在
其實我所留戀的 不是那科工館的偉大
而是西子灣的風景 太綺麗 太遼闊
夕陽 灑在海面上的蜜桃 如同我身上羽毛 飄落在無情的人海
"還是想歌唱的吧!" 金絲疑惑著這樣的自己...

"旋轉 跳躍 我閉著眼
塵囂看不見 你沉醉了沒
白雪 夏夜 我不停歇
模糊了年歲 舞孃的喜悲沒人看見" ~舞孃~

旗津渡船 雖說短短兩分多 卻已讓我暈眩
但讓我暈眩的 是海? 是風? 是菸? 還是身旁的過禽?
懷抱這樣的疑問 搖曳的踏上岸
海風你也能感覺我的心聲嗎? 是這樣的吧^^

縱貫旗津島 一路旁一座座的墳 是我一次次的長眠
排列整齊 正宣告著一附不可侵犯的氣勢
人們...是因為這樣而不敢接近的嗎?
一個害怕的擁抱 驚醒了快闔眼的我
小鳥你也懂得金絲的心吧
"還是想為了什麼而活的吧!" 金絲疑惑著這樣的自己...

一路的歡唱 是年輕該有的象徵
胸背相依 此刻 該是讓他歡唱到最後
可人們的心 卻不懂得拉近...
為人的可悲 何必呢?

"看完一次次的恐怖片 證明了自己還活著"
這是我對恐怖片的感覺
影片中 臨死前的妖人 臉上流露的不解 愛憐 疑惑 恐懼
竟讓我的心有相同的感應...跳的好快 不能控制
這是人們對我的表像嗎?
"還是想為了什麼而繼續的吧!" 金絲疑惑著這樣的自己...

火車站 離別時 合合分分合合
望著小鳥一路登上電梯的背影 回到該屬於他的地方
金絲獨自亍立在車站前 該是展翅的時候了
看! 七彩的迷虹 還遠不如我燅爛的金羽

"旋轉 跳躍 我閉著眼
塵囂看不見 你沉醉了沒
白雪 夏夜 我不停歇
模糊了年歲 我的喜悲沒人看見"     ~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