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楔子~~
失眠的1/9 爬起來讀database
讀煩了 無聊看網志 看到一個朋友的網志 '06-'07
我差點哭了 我剎那間好像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他
人 一直都是在武裝自己的吧
告訴自己很堅強 可以笑看這一切 但 真的是這樣嗎
於此 我想我也該寫06年的回顧 以前都沒寫過呢(苦笑~)
-------------------------------------------------
06年一開端
我的倒楣 似乎一直從04年帶到現在
從未停止 無論是學校還是社團甚至是跟家族裡面的人
我只能還是那老話一句"時不我與"

第一次對人告白 失敗了 對方說"你還是不要等我比較好"
這句話我一直記得 05年的那次聚餐 我一直是強顏歡笑的度過
現在想想很笨 我為甚麼要一直逼自己看到會讓自己感傷的人
我其實沒那麼堅強 但又為何要答應去聚餐?
是要證明即使做不了伴還能做朋友吧~
後來才發現 自己只不過是想讓快樂撫平孤獨
那傷口真的癒合了嗎?

1月 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要改變外在打扮
我想 只要我努力 我也可以變好
於是越執著外在 就越想買東西填滿私慾
衣服也好 飾品也好 盡是如此
開始覺得缺錢缺很大 於是想打工
但我不想家教 一是我真的很笨 二是我不會教人
三...我認為勞力賺來的遠比智力賺來的還要真實
於是寒假很天真的去了KFC打工
無奈家裏的過度保護 施壓不准打工 最後我也只做了一個禮拜
或許是我的思想不同吧
過年阿 有個名詞叫"回家團圓" 真是個好名詞
人不是機器 人是生物 有自己的思考 自己的心之所向
只要想 哪天回去都是團圓
只要不想 你強帶回家的只是具屍體
我有史以來 第一次覺得"過年"很可悲 很好笑
想用壓歲錢收買人心 討好對方的長輩們
這招似乎不適合用在我的身上耶~

大二下開學
一個夜唱事件 把我的潘朵拉盒打開了 遺忘的恐懼 襲湧上來
有沒有嘗過一次讓6個好朋友跟你斷交的是怎樣的滋味
我想大二下我都是行屍走肉
不只是對那次的遺忘事件 還有謠言 把我兩個好朋友給帶走了
一個討厭我了
他聽到謠言 開始覺得我是看不起他的人 所以他不想理我了
另一個....我不明白他討厭我的原因 也許是我忘了(人老了咩~)
然後就開始產生裙帶效應 人數從原本的6人擴增到10幾個人
一開始認為我是對的 也都倒戈認為我是錯的
我真天才 我是專門讓別人討厭我的天才
也因為謠言 讓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恨的感覺 "我恨這個世界...."
獨自在下雨的夜晚狂飆 在街上無助看著天空
任憑雨水鞭笞我 那種哭不出來的悲憾 還真不是普通的"爽"阿
課業上到是沒有困擾到我 除了工數以外 (數學真是我的致命傷)
但憑著自己的努力 還是順利的拿到這學期的每個學分
憑良心講 我其實沒有真正討厭過那6位和那2位好朋友
我只是害怕失去 害怕回到孤單 不敢面對黑暗
"人越害怕 做事就會越偏激" 我也是這樣...

暑假
開始補習了 若沒記錯的話 我應該是班上那第一批補習的人們
反正我認定我是要考研究所的 我都規劃好了
大學畢業後的SWITCH中有幾個CASE我都寫好了 也都編譯好了
就等我去執行他
一開始補習真的很累 再加上只有自己一個人去補習
上課時體力上的疲憊 精神的耗損 都還遠不如一個人的孤單
不過我還是撐過來了 沒有什麼是我不能熬過來的 (哈~)

大三上
我又很逃避現實的答應學弟妹參與迎新
詳細的情形 之前的網志已經寫過了 這我就不再多加詳述
這其中又扯出很多奇怪的感覺
結論就一句...."我是俗辣" 我不敢把真正心底的話講出來
事後才在那邊悲嘆自己 然後看著對方跟對方的朋友們開心的過著每一天
事情並未就此結束 我的另外一位朋友
也是無來由的疏遠我了 我至今還不知道 她離開我的真正原因
不過她似乎也沒打算告訴我 那這個謎 就只能這麼擱著

也許是上天對我歷練到了一定程度 這兩件事 並未讓我悲傷多久
我知道還有更重要的學業在虎視眈眈著我

11月 人心惶惶的期中考月
我竟然出現了"好想嚐嚐被二一"的念頭 周遭了人都認為我瘋了
可是我壓根認為 我是該好好嘗過一回
這也該感謝老天 給了我創新低的期中考分數
套句朋友的話"是我太笨了,不是同學太努力"
所以我其中考成績 除了計圖跟資料庫以外 沒有一科是能看的 (大笑~)
奇妙的是 我沒有感到緊張 我反而覺得很高興呢!
高興到我暫時忘記所有的傷痛~那種釋然 真舒服

但人還是抵擋不了輿論跟比較的壓力
最後 我還是得努力的把進度趕上來
我不後悔自己被二一 但其他人就難說了
我是俗辣 沒有勇氣面對各方壓力
所以我只能繼續裝乖乖扮痴呆
按部就班的照學校進度唸書

12月 又是觸景傷情的月份
第一次覺得沒伴陪我過節是件很難忍受的事
但同樣的 這感覺也沒維持多久 日子還是要過阿
專題還是悄悄的來了
雖說這學期沒被專題壓垮 但卻是該省思自身專業能力大大不足了

跨完年
一樣沒有什麼感覺 從以前到現在都不覺得節日是有特別意義的事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歌手一樣唱著他們的爛歌 跳著他們的爛舞 穿著可笑的爛衣
卻諷刺的撈大把大把的錢
"台灣的文化真的淪陷的這樣的地步了"這是我07年第一個念頭
不過再怎麼不屑 課業還是當學生最重要的使命
我還是專心的在課業上會比較好
----------------------------------------------------
總結
雖然看起來 得與失 我失去了很多
但 換個角度想 我有的空間變大了 我能行走的範圍變廣了
我不局限於任何一個角落 我變得自由自在了
06年真的讓我成長不少
也讓我無奈不少....
"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就該無悔的走完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