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觀察到的現實...
在哪個環境下
最具有該樣優勢或該樣實力的人
最得人緣 最有利用價值

我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班上也有很多血淋淋的例子

我一位朋友曾在寫課堂隨堂作業時
以開玩笑的口吻講到"xxx只有在寫作業的時候才會想到我"
是阿 好真實...真實到我不得不低頭的一句話

我想班上某些人都心有慼慼焉吧

就像說跳舞會想到某A
說到教作業就會想到某B
說到照相就會想到某C.....等

等到把他們利用完了
某A某B某C就被疑忘了
就被丟進回收箱
等著下次的回收再利用

也許那些利用人的人不覺得這樣是現實

但對那些ABC來講呢? 恐怕不是只有現實兩個字就能表達的吧

那些ABC再經歷一次次的無意被傷害後
漸漸的學會了各自獨特的明哲保身之法
某A變得越來越現實
某B繼續在人群中裝瘋賣傻 以笑容治癒這一切
某C則是隱居不問世事 專心做自己該做的事

有時候想到這邊還真的是很無力呢...
沒有了利用價值 就沒有了朋友
這是不是很可悲?
我知道有人會選擇"高處不勝寒""孤芳自賞"
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還不是無止盡的作賤自己的邁向那些現實人群?

做到的又會被貼上一堆奇怪的標籤
功力更高的還可以忽略那些標籤
但功力不足的呢? 又何嘗不是在多少個夜裡反覆哭泣?

到後來 誰是真朋友 誰是酒肉朋友
連自己都快分不清楚了
好不可憐...
誰會在背後捅你一刀 誰會在你前面臨陣倒戈
你無法預測
反正現在的人都把"利"杵在面前
對自己有利的
竭盡巴結之能事
對自己無用的
等著回收吧

真的是既真實又無奈的人阿~~~~

若說心機是壞人專屬的特長
那又何嘗不是他們保命的最後王牌?
再怎麼沒心機的人
到最後都會被迫無止盡的耍心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