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013  

好久沒去捐血啦!


今天幫媽媽跑銀行代收支票

回程時路過區公所,剛好看到巡迴捐血車停在那邊

想說「恩~好像很久沒有捐血了耶!」

於是就在區公所那找了個車位停車,便大步走向捐血車

 

還在當兵時,有次端午懇親的隔周三剛好有捐血車來

PoA說捐250c.c.有提2,捐500c.c.有提4

大家一聽到有提早假可以賺,便一窩蜂的排隊等著上車捐血

(真的是誘之以利的最佳實證)

不過也不是每個上車的人都可以捐,護士還是要評估每人身體狀況適不適合捐血

輪到我時,護士(護):「請問大名」  我:「xxx」

護:「最近有沒有任何危險性行為?多重性伴侶?」 我:「沒有」(怎麼可能會有,算了,這關pass)

護:「今天有吃早餐了嗎?」   我:「有」(pass)

護:「昨晚有睡飽六小時嗎?」   我:「昨晚剛好沒夜哨,有睡飽」  (pass)

護:「恩恩,那最近有打針嗎?」  我:「上上週因為腳傷有打破傷風」

護:「嗯?那是純粹打避免金屬鏽鐵感染的嗎?」 我:「是阿,就打那麼一針而已」

護:「那就沒關係了,還是可以捐」 (pass)

護:「那最近有在吃藥嗎?」   我:「有,有在吃腳傷的消炎藥」

護:「那就不行捐囉!要一個月以上沒吃任何治療藥物才可以捐血。謝謝,下一位!」   (fail)

oh no~~~~因為有在吃藥,所以不能捐,沒辦法拿提4了

結果我軍旅生涯,唯一一次的捐血機會,就這樣飛了

不過我的狀況本來就不能捐,只能說好可惜

 

 

想到當時的可惜,我就毫不考慮地跑上來捐血的

跟護士經過簡短的交談,確定可以捐血(yes~!1315447268.jpg) 

然後就挽起袖子,坐在躺椅上等著被抽血

看到粗粗的抽血針,老實說還真的有點害怕

抽血針目測大概是一般注射針的三倍粗吧

想當然插進肉的那瞬間,也是比一般打針還要痛

but.......幫我抽血的護士技術超好,插進去的時候只痛一下下而已

只能說「AMAZING!!!」

而且她很細心,抽血前的消毒做得很仔細

抽血中也不忘叫我深呼吸放輕鬆

真的服務很周到阿!給你一個大大的讚! 

幾分鐘後,血抽好了,我就到旁邊喝口水休息一下

想不到這麼久沒抽血了,居然沒有頭暈

(搞不好跟我只抽了250C.C.有關吧~哈~)

趁休息時看了一下我的血,感覺還蠻清的,不會像一般吃大魚大肉的人那樣濁濁的

顏色是鮮豔的紅色,很漂亮就像紅寶石(自賣自誇咧)

 

對了,護士說兩個月後就可以再捐

到時再來挑戰捐血500C.C.好了sorry.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捐血 提早假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