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一名員工A抱怨他的主管脾氣不好,又會邀功,簡而言之就是福建話的「好(ㄏㄠˋ)練」

總經理(總)於是就花時間來了解一下這個問題。期間總經理強調拿一件確實的例子給他聽,包含發生何時,發生何事。聽完員工敘述之後,(總)就問了員工當時事情發生是哪天:

 

總:那件事情發生是哪天?

員:大約半年前了吧。

總:我來這裡就職是12月的事情,那這個月以來他有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嗎?

員:恩...這倒是沒有。

總:那表示說,這位主管已經有改進了吧。至少我任職以來都沒聽到其他員工對他抱怨。

員:可是最近還是有發生類似的事情。

總:那是幾時的事?我要聽最近的,以前的事情過去就算了。

員:最近是有一件事...

總:幾時?

員:恩...上個月的事

總:上個月是12月嗎?今天已經是1月囉

員:是11月發生的

總:那這樣就表示12月還是沒發生員工抱怨的事對吧!這樣就不必跟我報告了。因為如果是我開始任職期內發生員工對主管有抱怨的事情,那我就要處理。既然現在沒有事情發生,過去的就讓他過了。不過你有任何問題還是隨時可以找我反映。

員:謝謝總經理。

 

 

同樣的事情,同樣的人物,同樣的地點,但是處在不同的時間之下,處理的方式就不同了。

我也很認同這樣的處理方式,一來可以更準確的處理事情,二來避免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去處理

 

現在在打字的我依然一邊回想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其實事件還有後續發展,但那屬於領導統御的方面,不在這裡講了)學習到一些與人應對跟待人處事的方法。只要用心發現,隨時隨地都是機會教育。

 

寫到這裡,再為自己加油打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見習筆記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