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文章了,難得之前父親節有了靈感來寫一篇

內容完全是虛構,跟本人生活經歷跟家庭生活完全無關


有多久沒有和父親好好坐下來談談了?一天?一周?還是一年?我不曉得。自我有印象以來,

父親總是為了工作忙碌奔走。飯桌前,他總是不發一語,逕自努力扒著飯,深怕再晚點,

工作就不能做了,客戶就跑掉了。這樣的父親,就是我小時對他的印象。由於全心全意地

奉獻於工作,導致我和父親從小就欠缺交流及認識彼此。同住一個屋簷下,我不知道該對他

講什麼,也不知道講什麼才是最適合的。久了,沉默竟成了彼此之間的媒介。我不明白他為

何總是這樣不發一語,他也不了解我的安靜寡言。即使我知道父親是為了這個家二十四小

時不停歇的奉獻,我偶爾還是會抱怨。抱怨他不與家人交流;抱怨他不與家人關懷。

 

這樣的尷尬僵局持續到去年才有所改善的。父親鐵打的身體,再怎麼強壯,也難逃歲月的摧

殘與工作壓力的襲擊。那時,癌症毫無預警的降臨在父親身上,這樣的情況是我始料未及。

也是第一次深深體會到即將失去家人的恐懼。而一向無所懼的父親,臉上也露出無奈與擔心

。在手術那天,看著父親坐上車前往醫院時,頭不時回望凝視著我。那瞬間我突然明白,父

親對家人的關心,一直深深地安靜的潛伏在這個家中。像是一張輕綿而無形的網,將每個家

人仔細的保護著。當我以為父親的愛僅止於經濟的奉獻,其實他的愛更勝於我那膚淺的可笑

想法。雖然我在手術那天是在家等待,但我仍能想像到父親進手術房的畫面,以及體會在手

術房外等待的母親的焦慮心情。八小時的漫長抗戰,兩地的安靜,此刻我能感受到每個家人

的心是連在一起的,那羈絆是強烈的。我知道,是我要給父親力量的時候了!我不停地祈禱!

老天爺啊!希望祢保佑我父親能戰勝病魔!當我接到母親報喜的電話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康復後的父親,臉上多了祥和的表情,也常和我一起分享他工作的情況。而我也開始和父親

聊聊我之前求學生涯以及現在當兵的情況。或許我們彼此都知道,在經歷過那種差點失去至

親的痛跟恐懼,我們才學會關懷家人需要的是更多的愛與交流。而原本安靜的家,也多了許

多歡笑聲及聊天聲。雖然今年父親節我必須在營區留守,無法回家過父親節。但我知道,我

和父親的心是堅定的連接在一起的!現在就讓我在這兒大聲地向我父親說聲:父親節快樂!

 

爸爸,我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rest Father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