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經過這麼多年我到現在才知道…
我誤會你那麼久 真的很對不起…… 
↑↑↑↑↑↑↑↑↑↑↑↑↑↑↑↑↑↑↑↑↑↑↑↑↑↑↑↑↑↑
 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被上面的真情告白給騙進來 科科
不過這也真的是真情告白啦

從小到大  我對很多蟲子都不怕  包括小強
(但是會飛大強除外  看到有巴掌一半大的大強飛過來  還蠻恐怖的)

唯獨對有毒的動物心生畏懼 像是蜈蚣、蜘蛛、蛇、隱翅蟲…等
而今天我要說得主角就是他→高腳蜘蛛

小時在鄉下的家裏(雖然現在住的地方也很鄉下)由於是半山壁上
所以家裏常常都會出現高腳蜘蛛(以下簡稱小高)亦稱旯犽,台語為ㄌㄚˊㄧㄚˊ
體型幾乎都是跟我的手差不多大
在當時,我的記憶中→蜘蛛=有毒
所以看到那麼大隻的蜘蛛都會直接就地正法
所以就錯殺很多小高(現在想想真的是罪孽深重)

長大後搬來現在的地方   幾年前家裏也會來很多隻小高
甚至有過房間裡面出現兩隻小高  一大一小在牆壁的兩端相互輝映 超酷的


不過那時雖然對小高還是怕怕的
但是我已經不是當時的小鬼   當然不能看到蜘蛛就
所以頂多就是把他們趕出房間而已
(誰會想半夜看到跟自己巴掌一樣大的蜘蛛爬上你的臉順便叫你起床尿尿
之後偶爾會在家中較陰暗的角落發現他們的身影

隨著時間慢慢的飛梭,家裏的小高越來越少見了
我最近一次看到是上禮拜  在走廊上看見一隻小高

看到當下很想把他趕出去  可是他就在我房門的旁邊
很怕他會溜進去>"<

所以我乾脆掉頭就走  來個眼不見為淨(我是個卒仔

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小高雖然長得很恐怖,但他是無毒的  再重複一次 高腳蜘蛛是無毒的
就算有毒也是麻醉型的  但是只針對昆蟲或節肢動物有效
對人類是無效的!! 所以不要傷害他們!!
而且他們也會捕食蟑螂  是家裏的益蟲…不對…是有益動物

↑↑↑↑↑↑↑↑↑小高捕食蟋蟀

↑↑↑↑↑↑↑↑↑小高捕食大強

所以下次看到小高  請不要打死他們  只要把他們趕跑就好了
而且就算不趕跑他們
等到他們把家裏的害蟲吃光光之後
他們就會自動搬家了  完全對人類無害
所以請不要再殺死高腳蜘蛛了!!!

P1012515.JPG
請好好愛護他們

ps1.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的!!
ps2.本文分類在【流行時尚】 fation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