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開始懷疑,生氣的時候

我就知道,在這段關係裡面,我已經失去平衡

在對方心中的存在感也開始消失殆盡了

 

最近友人w遇到了這樣的事情

從他身上,我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曾經,我也是那樣敏感的悲憤的走過來

自己不斷在中傷療傷的迷宮中打轉

 

但其實只要仔細想想,其實問題很簡單

自尊心與自卑心在心中各自為政

還在乎對方的感受與一言一行

不平等的存在關係

雙方認知的錯誤

想通之後,反其道而行

自然就會發現世界還是很遼闊的

 

我現在還是會遇到類似的情況

剛開始還是會情緒隨之起伏

但不久之後,很容易就恢復正常

不為什麼,只因為我想通了,我釐清了而已

 

知道自己可笑的自卑與自尊情節,試著放下身段

知道自己還很在乎這段關係,試著漸漸的放手

知道自己處在不平等的天平,不影響自己日常生活太深的就早點脫手了斷吧

知道自己與對方認知不同步時,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也請對方站在自己的角度看

 

自己的人生不該綁死在一段關係,一個人的身上

心境轉換之後

抱怨少了,怒氣降了

對於那段關係,對於那個人

又有什麼值得自己朝思暮想,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