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天秤颱風積假之後,在不得不放假的情況下

我先被放了兩天,回營一天,又被放了三天

感覺像是放了六天假一樣 超爽的~!

但有種感覺時間越過越快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要破百的關係吧 還有底下的學弟變多的關係

現在有很多雜務不必自己親身下去做了

雖然還是會很想去做 但是都會被學長擋下來 然後學長會叫菜鳥去做

 

寫到這裡突然想想...每個階段的階級都有他自己應該或不應該做的事情

像到了我這種「已經當一段時間的」一兵,最大的職責就是好好教導菜鳥做事

引領他們盡早孰悉環境與單位的遊戲規則

反而自己啥雜務都搶著去做的方式是不對的 當然「做事要主動」這態度還是要有的

只是像這樣的態度 應該也要傳承給學弟們知道才對  而不能讓學弟們養成太被動的習慣

 

 

算一算時日,當正哨也當了兩個月了,

總覺得在營時間這種東西啊,當下你會覺得過得很慢,望向未來更是蝸牛漫步

那些說過得很快的,都是已經站在終點回首環視一切,以一種征服的快感說出的話語

而我亦是在這樣的心情下,才想到「差不多要輪到我升哨長了!」

本來預計是收假回去隔日9/14號才要當哨長的

沒想到在9/9毫無預警下就先排我當哨長

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也站了兩班哨長(早、晚各一班)

幸好都沒有出包,也沒有人車進出

安然地度過了,也順利地放假了!

 

不過,今天又要收假了,要正式開始為期三個半月的「哨長人生」了

希望這段期間不要出包就好

 

當兵什麼都是假的  只有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最後,慶祝(?)自己當哨長,獻上一首歌

ali project的勇俠青春謳

 

arrow
arrow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