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cheers

 

昨天(3/21)是我上研究所以來第一次考證照呢

不過我不是考財金相關的

我是考導遊證照(!?)

why要考導遊證照呢???

一是考好玩得

二是多一個人生體驗

 

導遊又有分華語跟外語

我只有考華語的(因為外語太久沒碰XD)

下次再挑戰外語  哈哈

 

這次我大概從1月底2月初就開始準備了吧

扣掉在玩在混被班代佔掉的被安排演講佔掉的時間

我真正準備只有兩個禮拜……

而且要準備三本書……

分別是導遊實務一、二、觀光資源概要

舉凡急救、機票、禮儀、港澳與台關係、兩岸關係、台灣歷史、台灣地理……

都是華語導遊要考得範圍(真的很多……)

尤其是法規……最好是背得起來啦~凸~!

 

說道這我就很佩服讀法律的小傑……

叫我背法規  我寧可去背烏龜  

如果我是考試高手的話

那不曉得會有多好……但我不是  哭哭

而且雜務好多阿……

多到我不曉得該從哪件事著手比較好orz

 

扯遠了…

回到今天考試的情況

第一節的導遊實務一

考得是一些觀光基本觀念、機票、急救、國際禮儀……等

這部份我寫得還蠻順的

不過還是有10來題不確定

但確定的是一定會及格

(共80題,一題1.25分,及格60)

只要我不要錯超過32題,希望女神永遠都是站在我這邊的

 

第二節的導遊實務二

考觀光法規、兩岸條例、港澳條例……法律的問題

這部份我就有點棘手

尤其是旅行社的分類、每個等級的資本跟投保額都不一樣

還有旅館的一些規定跟限制

背到我快頭昏眼花了

這節寫得時候就有點不順

感覺應該會比上一節多錯個幾題

不過要及格不是難事啦  哈哈哈~~~

 

第三結的觀光資源概要

老實講應該是最簡單的

但是我寫得最卡………

WHY????  因為我忘記帶台灣歷史來看了  

所以只要有考到台灣史的部份

就是寫得很不確定……

但是地理就寫得蠻順的

估計大概會在60分左右吧…

 

憑良心講

今天寫起來比平常在寫考古題的時候

還要順耶~!

可能是有瘋狂練習考古題+前一天拼死拼活的硬背=今天的順遂吧

希望最後平均有60分

要不然我的報名費就白花了(報一次1000可是很貴的)

 

經由這次考試準備下來

我覺得我收穫最多的

大概就是知道原來咱們親愛的台灣

還有這麼多好玩有趣的地方

今年暑假可以好好規劃一下啦

嗯……首先就從東部開始玩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 endor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